"前面有陰影,你看到的是晦暗,還是背後一直跟著的陽光?"


出國留學的考試總算是告一段落
想申請的學校也都陸續寄出去
前幾天有一所學校放榜,是候補
這實在非常的意外,原本以為會被斷然拒絕的 XD
雖然機會有點渺茫,但至少接下來幾個月
還能帶著這一點幻想跟期待繼續與現實拉鋸

前幾天午餐的時候同事們問我為什麼要出國?為什麼是現在?這個時機念書真的是最好的投資嗎?
大家都在預測景氣會壞多久,那萬一景氣真的要壞五年,畢業後還有三年會失業,要怎麼辦?
是不是應該要把出國的學費+生活費,還有畢業後三年沒收入但還是要吃喝的開銷一併列入成本,再來評估出國是否值得?
我一下子被問得答不上話來
除了強調機會成本之外,也吐不出比什麼比象牙堅固的理由

我還記得我老闆在推薦信中對我出國動機與意願的敘述,我個人覺得相當有創意:
Her parents won't give her financial support of MBA study;
she has a bf waiting to marry her in Taiwan;
her boss don't want her to leave the company.
but she insisted that MBA study in US will benefit her future goal.
she spoke softly but with a strong will...

我不是個愛杞人憂天的人,也不想對充滿不確定的未來給予什麼預期、企圖或承諾
只是不想將來在白首宮女話當年的時候,那個折煞人的燈火欄柵處,只有個懊悔的淚人
幸運的是,海離個摩門我身邊充滿鼓勵與打氣的聲音
你們都是我身後的陽光 :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J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